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

外國藝術家簡介 about overseas artists


Marilyn Arsem 美國
1975年起開始從事現場行為創作。作品包含個人表演到結合裝置與表演的大型創作。曾在歐洲﹐亞洲﹐北美洲與南美洲眾多藝術節﹐替代空間﹐畫廊﹐美術館﹐研討會﹐與大學院校裡發表作品。是美國波士頓跨領域藝術組織Mobius的創辦人。目前任教於波士頓美術館學院the School of the Museum of Fine Arts, Boston﹐專門教授行為藝術。並任該校人事主任。

Nieslony, Boris Georg 德國
生於1945年。自1966年開始行為藝術創作。1970年開始繪畫。1975年開始跨媒材創作。1981年創辦 “The Black Kit”﹐收集行為藝術檔案﹐並組織歐洲行為藝術網絡。1985年組織馳名國際行為藝術團體“BLACK MARKET INTERNATIONAL”﹐直至今日﹐每年參與藝術家齊聚一地﹐實驗集體行為表演的可能性。1995年組織行為藝術研討會。1996年開始主編網路行為藝術年刊www.asa.de/magazine。2002年成立歐洲行為藝術學院www.epi-zentrum.org。

Melati Suryodarmo 印尼/德國
1969年生。在印尼取得政治學學位後﹐前往德國學習舞踏﹑編舞並追隨Marina Abramovic學習行為藝術﹐2002年取得行為藝術領域碩士學位。曾參與眾多國際行為藝術節與展覽。2003年參加第50屆威尼斯雙年展。2005年獲邀於阿姆斯特丹梵谷美術館演出。2007年於第52屆威尼斯雙年展舞蹈藝術節﹐與赫爾辛基當代美術館KIASMA演出。2008年在義大利Bolzano的Manifesta7上發表新作。近兩年﹐她開始在印尼與東南亞地區呈現作品。

Sinead O’Donnell 北愛爾蘭
超過10年從事行為表演﹐裝置﹐環境與時間藝術。她作品中對於環境(地域)的觀念行動呈現出物質與記憶﹐藝術家與觀眾﹐媒材與規範﹐歷時與即興﹐地域與空間﹐本能與方法之間複雜的差異或同一性。她常在愛爾蘭不同的地理環境中施行作品。亦曾獲北愛爾蘭與英國官方資助前往南美﹐中東﹐和東歐發表作品。

Sakiko Yamaoka 日本
1961年生。畢業於日本Musashino藝術大學。曾於東京﹑橫濱﹐長野﹐京都﹐廣島策展國際性行為藝術活動。2000年開始受邀至國外發表作品。曾在新加坡﹐德國﹐英國﹐印尼﹐泰國﹐芬蘭﹐美國﹐波蘭﹐加拿大參與當地行為藝術活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